市教育系统关工委负责人学习培训班会议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6浏览次数:326


1119-20日,市教育系统关工委负责人学习培训班召开。培训班上,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项伯龙传达了田淑兰在2014年全国教育关工委领导干部培训班和在直辖市教育系统关工委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项伯龙还介绍了新形势下构建教育关工委工作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格局,即关心下一代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是组织指导老同志全面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工作组织。教育系统关工委在同级党委领导下,在上级关工委指导下,以立德树人为宗旨,配合主渠道,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以现职领导为主导,提出任务,提供保障;以老同志为主体,主动作为,彰显作用。以职能部门为依托,协同协调,拓展平台;以基层为着力点,健全组织,建好队伍。以深化特色项目、创建品牌项目为引领,整合资源,发挥优势,注重实效,努力构建具有时代特征、教育特点、地区特色的关工委工作格局

同时,他指出,要对教育系统关工委建设和工作进行再思考:要切实加强关工委班子建设,要调整和充实班子成员,不仅要加强组织建设还要加强学习型关工委的建设;要着力加强基层关工委建设,指导、推动基层关工委开展创五好关工委活动,用五好的标准把各基层关工委建设好;要着力加强特色品牌项目建设,联合联手,形成合力,创建更多的品牌项目;要切实加强关工委骨干队伍建设,要从政治上、思想上和生活上关心好老同志,发扬和保护好老同志的积极性;要切实加强关工委信息平台建设,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来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

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执行主任俞恭庆在培训班上提出,要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联系关工委实际工作,深化对关工委组织、性质、功能的认识,把握田淑兰讲话的精神。并希望各教育系统关工委找一找哪些退出社会组织的低龄老同志可以加入进来,想一想还有哪些资源能为我们关工委所用,排一排哪些项目要继续做从而形成品牌,问一问相关领导还需要我们做些什么,议一议关工委自身还有哪些不足,走一走关工委的老领导和新来的老同志。

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陈其昌传达了田淑兰在2014年全国教育关工委家庭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希望大家进一步学习领会培训班会议精神,落实、总结好今年的工作,规划好的明年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