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慰问抗日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老干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03浏览次数:48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根据中央有关精神,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在勇、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副校长蒋明军等日前分别赴医院和老同志家里,代表学校党委亲切看望、慰问了我校六位健在的抗战老同志,并送上慰问金。

    林在勇书记先后赴徐汇中心医院看望了张依同志,赴第六人民医院看望了丛远宽同志。他紧紧地握着老同志们的手,动情地说:“感谢你们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的贡献,致敬英雄!”张依同志虽然96岁高龄,但是她依然十分清晰地记得当时参加革命的经过,以及她参加革命的初心。92 岁高龄的丛远宽同志则回忆自己少年时代亲眼目睹日本侵略者烧杀抢掠,激起他保家卫国的强烈愿望,毅然投身抗战,他浴血奋战,多次身负重伤,捍卫了民族尊严。林书记说到,老同志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我们学校的宝贵财富,高校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校要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结合目前开展的“四史学习教育,要组织更多的青年师生来聆听老同志们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铭记历史。



图为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书记看望张依、丛远宽同志

    党委副书记裴小倩赴新华医院、龙华医院看望慰问了陈旭同志、宦登华同志。裴小倩代表学校党委向老同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在革命战争年代挺身而出,保家卫国,始终坚守信仰和希望。她仔细询问老同志身体状况和治疗情况,祝愿他们早日康复。陈旭同志说到,自己当时坚决誓死抗日、随时准备牺牲。讲到牺牲的战友,他眼里闪着泪花。他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学校事业再创新辉煌。他说现在最大的心愿继续能为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近年来他捐献特殊党费、捐资助学,共计达到三十多万元。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看望陈旭、宦登华同志

    副校长蒋明军看望了住在华东医院的98岁高龄的韩祥林同志和家住松江的94岁高龄王福常老同志。1939年参加革命,入党81年的韩祥林同志,回忆自己当时面对民族危亡,“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作为一名热血青年,他毅然投身革命。谈到他一辈子热爱祖国,热爱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历程,让大家肃然起敬。

图为副校长蒋明军看望韩祥林、王福常同志

    在走访老同志的过程中,我们被老同志们的家国情怀、报国之志、民族气节、英雄气概和必胜的信念深深感染者,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展望未来,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昌盛,把上海师大建设的更加美好,祝愿老同志们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