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举行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10

为总结上半年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深入推进下半年工作,920日,校关工委在香樟苑304会议室,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会。校关工委领导、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各学院关工分会一号老同志,团委、离退休工作部(处)等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会议。校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工作部副部长柏桦主持会议。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金黎琼介绍了对2023级新生开展调研的情况,她从学生基本情况、生活习惯与兴趣爱好、对学校和专业的认知以及学习规划与期待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校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工作部副部长柏桦结合开学初召开的多部门协调会情况,介绍了本学期组织部、教师工作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教务处等校关工委委员单位需要校关工委五老参与助力的活动和项目。校关工委副主任、离退休工作部部长唐娟芳和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在6月上海召开的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理论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等,以及近期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贵仁的讲话精神。并强调校关工委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46号文、教育部党组34号文和市教卫党委201号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性,把握工作原则、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刚对校关工委2023年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布置下半年工作重点。他指出,今年下半年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三个意见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守正创新,继续抓好关工委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品牌建设和理论研究基地建设,要在发挥五老在教育引导和关爱青年师生方面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等方面持续用力,为促进青年师生健康成长,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老校长杨德广介绍了近期“杨德广工作室”和“阳光育人工作室”开展活动情况。与会的老同志们结合关工分会情况,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表示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注重实效,做出特色、创出亮点,积极配合主渠道,助力青年师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