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来校调研工作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30

 

为推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走深走实,深化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理论研究基地建设,918日,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李宣海、执行主任高德毅、副主任俞恭庆、陈其昌,秘书长金勤明,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专家指导中心执行主任张伯安、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亚男等来学校调研。校党委书记林在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明军,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刚,校关工委委员代表、关工委理论研究基地代表等出席。

 


李宣海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主体是广大“五老”,“五老”是服务立德树人事业的独特力量,在引领青年师生成长成才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上海师范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有力度、有活力、有成效,希望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发挥学校在人文社会科学方面的独特优势,以问题为导向,建强一支理论研究工作队伍,在理论研究的深度探索方面做出标杆;继续融入学校育人的“大思政”格局和“三全育人”体系,聚焦创新实践,盘活学校资源,在体制机制上创新,激发基层关工分会和“五老”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起到示范引领和辐射效应。

 

高德毅充分肯定了学校关工委理论研究基地工作,对于“建构高校关工委片区联盟”协同育人新方式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理论研究基地要整合校内外、高校片区资源,探索校内上下和跨地区、跨学校的“大思政”路径,发挥学校多学科优势和“五老”专家队伍优势,进一步深化协同育人工作,推出更多高水准的理论研究成果。

 


俞恭庆指出,上师大关工委长期坚持基于实践开展课题研究,抓住热点难点问题,攻坚克难,尤其是理论研究基地围绕“一校多区”“如何发挥‘五老’作用”进行了深入研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希望理论研究基地建设要在新思路、新举措、新项目上有新突破,为关工委理论研究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陈其昌、张伯安等与会专家围绕“三全育人”、思政教育、理论探索、资源整合、新媒体运用等方面展开互动交流,对进一步扎实推进关心下一代和理论研究基地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林在勇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市教育关工委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上级部门对学校关工委工作的认可既是鼓励,更是鞭策。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落实市教育关工委的工作要求,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凝聚广大“五老”力量,在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党建、人才培养、课程思政、就业等方面进一步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和作用。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统筹育人资源,组织更多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广阔舞台上继续发光发热。同时,将充分发挥理论研究基地的优势和作用,以理论研究成果推动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调研会由蒋明军主持。会上,黄刚汇报了理论研究基地围绕《“一校多区”格局下关工委工作的方式与途径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的工作情况。学校关工委副主任、离退休工作部部长唐娟芳从加强党的领导、健全队伍建设、深化品牌效应、把握网络阵地、发挥“五老”优势作用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关工委工作。

 

(供稿:离退休工作部/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