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广工作室”导师老校长杨德广为学校“党员大课堂”讲课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10

为教育引导学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927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学生党员大课堂”在徐汇校区东部音乐厅和线上同时开讲,2252名学生党员参加了集中学习。

 

本期党员大课堂邀请“杨德广工作室”导师老校长杨德广开讲,报告主题为:“为国兴旺,励志图强——我的教育人生”。杨德广老校长通过对“读书梦”“图强梦”“教育家梦”“慈善梦”四个人生阶段的回顾,生动地讲述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梦想确立的励志过程,详细阐释了教育的本质和意义。杨德广老校长在报告的最后勉励青年学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青年一代生逢盛世,肩负时代重任,要励志图强,坚持锻炼,珍惜时间,做奋斗者。”

精彩的报告深深感染着现场青年党员,听完报告后,学生党员们纷纷向老校长发来感言。

老校长倾尽一生为人民服务,83岁高龄仍坚守教学岗位,每天工作16个小时,这份坚持深深地打动了我。未来,我们青年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做像老校长一样的优秀党员,真正做到“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听了您的讲座,思想觉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理想信念之基得到了进一步夯实,对于“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领悟。更加坚定了我对成为一名“四有”青年的坚持,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今后我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

您的讲座分享让我深受感动,让我深深感受到您对于祖国深沉的爱意。我会带着老一辈的教导前行,履行党员义务,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锻炼身体,努力工作。您的言传身教,帮助我更深刻理解自己对于教师职业的理解。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够和您一起帮助祖国新生一代的孩子们。

今天听了杨校长的讲座,让我很受触动。锻炼身体,读书学习,惜时,自我修养,其中贯穿始终的就是坚持。老师热心慈善事业,选择了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更是让我对人生的意义产生了思考,

了解了杨老师的感人事迹,让我有种穿越时空的感觉,原来我们距离榜样那么近。

据悉,新学期开学后,83岁的老校长每天都在奔波忙碌,为上海海关学院新生举办讲座、为上外贤达学院新入职教师讲课;连续三年受邀为上海新教师入职仪式领誓;还远赴广州为2023年广州学习型城市建设(老年教育)队伍第四期培训讲课。老校长始终用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