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广工作室导师”老校长杨德广受聘担任教育学院“教育家精神学习宣讲团”特聘导师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13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教师节前夕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首次提出并深刻阐释了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为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1023日下午,教育学院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躬耕教坛育时代新人教育家精神学习宣讲团启动仪式在教苑楼C座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中国当代教育名家”“杨德广工作室导师、上海师范大学原校长、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杨德广应邀出席活动。

 

为引领教育学院学子大力弘扬并践行教育家精神,涵养师德匠心,厚植教育情怀,学院以市级样板党支部为建设基础,成立“教育家精神学习宣讲团”。启动仪式上,上海师范大学组织部副部长杨成龙为宣讲团团长刘雅婷授旗,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为杨德广老校长颁发教育家精神学习宣讲团“特聘导师”聘任证书。

 

杨德广老校长为宣讲团的首批学生代表赠书,书本中凝结着杨校长对同学们的拳拳关爱和殷切期盼,希望帮助宣讲团成员增强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更好地发挥朋辈引领效应。

 

仪式结束后,为帮助青年学子深刻理解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学院邀请杨德广老校长为青年学生作弘扬教育家精神主题讲座。他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强教必先强师,教育家精神是从更高层次更高水准上表现出的理想信仰、家国情怀、道德情操、人格魅力、学识学问等综合素养。杨德广老校长讲述了中国高等教育学科奠基者、创始人潘懋元先生的教育人生,让同学们看到了中国当代教育家勇立潮头、求是创新、无私奉献、奋斗不息的精神。同时他结合自身热心从教、精心从教、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的教育经历,勉励未来教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坚守三尺讲坛,潜心教书育人,争做心系祖国、心系教育、心系学生的优秀教师。

 

此次活动作为教育学院弘扬教育家精神的主题活动之一,在青年学生的心里埋下了一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种子。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会把教育家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育人智慧、秉持躬耕态度、勤修仁爱之心,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1014日,杨德广老校长还参加了在厦门大学举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2023学术年会,作了《弘扬潘懋元先生的教育家精神》主题报告。

 

(供稿/摄影: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