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老战士曹慧一为马院学子讲述当年战斗故事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10

        1112日上午,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抗美援朝老战士曹慧一同志为马院学子讲述当年战斗故事。校离退休工作部部长唐娟芳、副部长柏桦、院党委书记刘凤以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参加此次抗美援朝故事分享会。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琳主持。

  

    院党委书记刘凤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向曹慧一老战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同时她简要汇报了学院在学生抗美援朝精神专题学习的系列活动情况。校离退休工作部副部长柏桦介绍了抗美援朝老战士曹慧一同志的学习工作经历。

    曹慧一老战士从自身成长经历谈起,由于儿时在各国租界生活时受到许多艰辛屈辱,使得她从小就对地下党老师口中描述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解放区生活充满向往,并成为了上海第一批共青团员。在南京军区学习一年译电技术后,她被选调到炮兵三师,跟随第二批中国人民志愿军部队奔赴抗美援朝战场。70年过去了,战场上的记忆依然刻骨铭心,曹慧一老战士深情讲述了自己在三师司令部机要科翻译电报密码时候的经历,她以平和的语气娓娓道来,带领大家穿越时空,一起回顾了那段峥嵘岁月。她谦虚地说道:“我只是在战地后方做着‘平凡’工作,那些牺牲的战斗英雄才是最可爱的人。”她寄语马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永续传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有力传播者,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校离退休工作部部长唐娟芳为在场同学一一展示了曹慧一老战士所获得的荣誉勋章,她激励青年学生要以曹老师为榜样,铭记抗美援朝伟大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传承伟大精神,建设伟大祖国。最后,在场的青年学子与曹慧一老战士进行了热烈交流,全场师生共唱《我的祖国》,向所有抗美援朝的英雄致敬。

    马克思主义学院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策划了学生抗美援朝精神专题学习活动,通过打造行走的课堂、聆听老战士讲抗美援朝故事、寻访抗美援朝老战士系列,旨在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对中国抗美援朝这一段历史的认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抗美援朝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加深他们对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理解与敬仰,激励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摄影、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