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校长杨德广 老骥伏枥躬耕千里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0

为援助新疆教学高质量发展,2023年10月25日至10月31日,老校长杨德广教授作为上海师大基础教育处高水平专家团赴学校附属喀什实验中学开展教育援建,这已经是杨校长继今年5月10日至5月16日以来第二次远赴新疆援建。

 

杨校长等专家团队成员在援建期间进行了多场座谈会,就学校师资配备、教师进修与培训、帮困助学、党建引领、基础教育资源优化部署等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度的交流研讨。

援建活动中有七位专家在附属喀什实验中学、巴楚第二中学和巴楚第六小学开展了五场“海上名师大讲堂”专题讲座以及特色讲座。杨德广老校长在附属喀什实验中学等两校作了题为《我的教育理想与实践》的讲座,讲座后同学们与杨教授开展热烈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杨爷爷为教育理想奋斗一生,我也要为了自己的人生目标而终身奋斗。”

 

据悉,杨校长2014年发起成立阳光慈善专项基金,资助西部地区家庭困难、学习优秀的“阳光优秀生”,其中包含新疆地区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