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载回报母校 老校长杨德广激励母校学子实现人生价值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0

校友捐赠,是感恩的一种,也是回报母校的一种方式,老校长杨德广出资在母校设立奖学金,对调动青年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起了很大的作用,也给青年一代树立了榜样。

 


2023年11月2至3日,老校长杨德广再次回到家乡,为母校上坊小学、南京市第九中学学生颁发奖学金。3日,在南京第九中学震旦校区举行了第十四届杨德广奖学助学金颁奖仪式,今年是杨德广教授2010年捐赠并设立“杨德广奖学金助学金”的第14个年头。十四年间,许许多多南京市第九中学教育集团的学子在杨德广教授的资助下完成了“读书梦”。

 

此次南京九中共有32位同学获得了奖学金,他们收获的不仅仅是老校长的资金,更多的是来自这位1960届学长的精神鼓励、精神引领,他的立志高远、自强自立、踏实学习、奋发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将激励着青年学子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己的人生价值。

 

颁奖结束后,老校长结合自己求学以来的亲身经历,分别从读书梦、图强梦、教育梦、慈善梦等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做了以“向母校汇报我的教育人生”为主题的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讲座中收获颇丰。

 

南京九中学获奖学生感言

孙晋宁

一朝九中人,一生九中情。很感谢杨先生本次赠与的奖学助学金,他在我心中播下了一颗小小的种子。我相信在时间与个人努力的灌溉之下,这颗种子将来一定会茁壮成长,生根发芽,把自己的光和热、自己的昂扬斗志向世界传播,让更多人看见青年的力量,听见我的声音。见青年的力量,听见我的声音。

于学锦

在九中这样一个充满温情的学校中能够获得这份奖学金,不仅是“一朝九中人”带来的一生温情,不仅意味着“为国兴旺,励志图强”的勉励,还传达着一份亘古不变、历久弥新的爱。他希望荣获奖励的同学们能够不负前辈、承蒙之厚望,努力奋斗,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