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召开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0

 

为总结2023年校关工委工作,谋划2024年的工作,1211日下午,校关工委工作总结会在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杨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关工委成员代表,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特邀党建组织员、各学院关工分会副主任(一号老同志)以及离退休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校关工委副主任唐娟芳在会上传达了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和常务副主任杨贵仁在2023年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刚从加强理论学习、开展主题活动、强化品牌建设、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对2023年度关工委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展望2024年,校关工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干部培训班精神,全面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上海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校第八次党代会召开和70周年校庆,进一步增强二级分会内生动力,在加强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深化主题活动、聚焦品牌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进一步推动关工分会动起来、活起来、亮起来。

 

杨德广工作室导师、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校党的二十大精神五老理论宣讲团成员老校长杨德广从积极参与教学研究、教师培训、捐资助学、为青年学生讲课辅导等方面介绍了今年杨德广工作室活动开展情况,包括组织阳光优秀生开展为期七天的西部地区学生看上海暑期夏令营活动、两度赴新疆教育援建、开设各类讲座50余场等。他谈到人生的意义在有为,要立德、立志、立言,老同志自身也要不断学习更新知识,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能力,用实际行动诠释教育家精神。与会的老同志们在交流中纷纷表示要向老校长学习,更好地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和作用,大家就2023年度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情况、经验和感受,以及对新的一年如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助力教育强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杨海燕代表学校党委向长期以来默默奉献、辛勤耕耘在关心下一代战线的老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她指出,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老同志们对党的事业的高度负责、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敬业态度,以及对青年师生的关心关爱令人感动。老同志们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于青年教师、青年学生两大群体,在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师德师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校院两级关工委配合主渠道也做了很多扎实细致有实效的工作。

 


她强调,教育部关工委干部培训班上的有关精神,体现了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为接下来做好关工委工作指明了目标和路径。希望老同志们在师德师风传承、助力学生思政教育、党建工作等方面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为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指导和支撑。她表示,学校党委将继续为老同志开展工作提供服务保障,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她祝愿老同志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供稿:离退休工作部(处)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