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广工作室”导师、老校长杨德广受邀赴莆田学院为青年师生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青年师生思想政治工作,1215日,莆田学院在紫霄校区举办理想信念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杨德广工作室导师、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老校长杨德广教授为青年师生辅导授课。莆田学院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工作处负责人、2022-2023年新入职专任教师、研究生代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代表到场听报告。

 

杨校长围绕我的教育人生——为国兴旺、励志图强主题,分享了自己读书梦”“图强梦”“教育家梦”“慈善梦四个人生阶段的奋斗历程和梦想确立的励志过程。他从新时代新使命新理念”“新时代怎样认识教育”“怎样认识高等教育”“怎样认识教师”“发挥教育的育人功能五个方面深刻阐述教育对于人的巨大影响,让青年师生看到了教育改变人的力量,也使大家更加深入了解到教育对促进个人发展、社会发展的重要性以及教育对人和社会的影响。老校长杨德广用知行合一的精神追求人生梦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师生解码如何有所为,诠释了确立高尚人生目标的重要性和践行途径,为师生树立了榜样和楷模。他勉励青年师生,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要肩负起时代重任,励志图强,珍惜时间,勇做奋斗者。

 


现场的师生纷纷表示,杨校长心怀大爱,德高望重,他发自肺腑的分享令人感动,令人钦佩。此次报告会既是一次生动的辅导授课,更是一次深入的思想动员,学校师生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杨校长为榜样,为国兴旺,励志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