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召开讲师团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2

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更好地走进青年师生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3月21日下午,校关工委召开关工委讲师团集体备课会。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离退休工作部(处)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校离退休工作部(处)部(处)长、关工委副主任唐娟芳主持会议。

 


会上,唐娟芳传达了市教育系统关工委2024年工作要点,向与会老同志介绍了校关工委近期召开的关工委工作多部门协调会相关信息。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刚传达了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2024年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会议的精神。同时,他介绍了我校关工委理论研究基地在开展一校多区格局下关工委工作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过程中,与其他四所兄弟院校关工委资源共享、协同育人,成立上海高校奉贤片区关工委联盟以及联盟成立后活动开展情况等。

 

讲师团成员逐一交流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分享了自己的备课、讲课经验,同时,大家围绕如何根据学生的关注热点,进一步丰富讲课菜单、充实共享讲课内容、提高讲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激发学生兴趣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今后的宣讲过程中,要主动配合主渠道,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推进关心下一代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围绕中心、积极作为,结合自身的经历,讲好中国故事、党的故事,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和作用,为助力建设教育强国,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