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10

小满是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夏季的第二个节气。

为什么叫小满?有人这样解释,小满的含义是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趋于饱满,但还未完全饱满,只是饱满的前期阶段。所以节气取名叫小满,是因为还未大满的意思。

小满时节, 气温明显增高, 有着高温、高湿、多雨的季节特点!所以,小满时节,养生需要注意哪些事情呢?

  

一、防高温!

小满以后,我国大部分地区已经进入夏季,气候炎热。防止高温带来的一系列问题显得非常重要,做到遮阳、避暑、乘凉、补水是避免高温导致疾病的重要措施,所以,防高温,必须重视!

  

二、防潮湿!

小满之后,升高的不仅仅是气温, 潮湿度也会随着雨水和季节的原因而增加!潮湿的季节,食物等也会容易发霉变质。所以,注意潮湿以后导致的食物变质等问题,注意导致腹泻、中毒等情况发生的可能!避免炎热时节过多冷食摄入,也是需要加以注意的事项之一。

  

三、防雨水!

小满后,由于气候等原因,导致夏季暴雨、狂风、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增加。而暴雨狂风后,气温又会急剧下降,,因此要注意增减衣服,以防着凉感冒,同时避免雨水导致的消化道、关节骨病以及其他疾病高发。

小满后,天气炎热,无论是在家还是出行,注意以上情况,恐怕是小满以后养生的关键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