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广工作室”导师杨德广老校长应邀参加“学生党员大课堂”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对学生党员的集中教育培训,922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学生党员大课堂在徐汇校区音乐厅、奉贤大剧院和学生生活园区党建服务中心同时举行。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杨德广工作室导师、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阳光育人工作室领衔人杨德广老校长,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盛昌旦两位老师应邀为约700余名学生党员开讲。

  

徐汇校区第一讲由杨德广老校长开讲,主题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杨校长从讲述中华民族历史开篇,提出为什么要建立中国共产党,告诉我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通过分享自己经历和宝贵的人生经验,杨校长向学生党员们诠释了“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自信、本领、担当和使命。杨校长对学生党员提出五点希望,勉励学生党员勇担责任不负青春。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是什么样的?每个共产党员从始至终都在思考,继以实践。

  

盛昌旦在奉贤校区以“为国戍边 精神永存为题为学生党员开讲。他带领学生党员一起追忆自己青年时期建设新疆的生活经历,感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使命,弘扬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勉励学生党员要传承戍边精神,热爱家乡、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成为有觉悟、有理想、有担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听了两位老同志的党课后,同学们受益匪浅。哲学与法政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李洋在聆听了杨校长的报告后谈到:在杨德广老校长的讲座中,我感受到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使命。身为大学生,要像杨校长那样,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和能力,锤炼过硬本领,自觉承担在这个时代的责任和担当,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有坚守,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朱怡悦听了盛老师的报告后表示:通过党课,了解了我国边疆地区的伟大历史,对为国戍边的英勇将士们有了深深的敬仰之情。面对如今复杂的国际形势,我们能够幸福地生活在祖国大地上,这都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那些坚定不移地戍守边疆的战士们,离不开千千万万个信念坚定的党员们。我们应该努力学习,早日成长为热爱家乡、忠于祖国和人民的新一代有觉悟、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

据悉,上海师范大学组织部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要求,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工作,本学期开始,学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将通过全新的培训模式开展。校关工委将积极配合组织部,协同探索学生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新机制、新载体,推动学生党员教育培养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提升学生党员队伍建设质量。

  

(上海师范大学关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