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客户端

飞入寻常百姓家

下载APP

2021年上海市新教师入师入会仪式在中共一大纪念馆举行

2021年上海市新教师入师入会仪式在中共一大纪念馆举行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孙中钦   2021-09-10 09:46:34

“忠诚人民教育事业,依法履行教师职责……为民族复兴,广育英才”上海师范大学原校长、教授、中国当代教育名家杨德广作为领誓人,带领现场全体新教师庄严宣誓,开启教书育人的职业生涯。今天,“薪火相传 开创未来”2021年上海市新教师入师入会仪式在中共一大纪念馆报告厅举行。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黄浦区教育工会、同济大学工会承办,上海市青年教师联谊会协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国共产党初心的始发地,在这样一个历史方位举行新教师入师入会仪式,象征着新教师“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此刻从这里起航,新时代的后浪勇担育人使命,开启新征程,共创新未来。上海市教育工会是全国唯一一家由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名的地方产业工会,具有光荣的历史。近年来,上海市教育工会不断提升广大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成就感,不断吸纳新鲜力量,教师队伍逐渐庞大,目前拥有近四十万工会会员,覆盖大中小幼、职业学校、教育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

本报记者 孙中钦 摄影报道

编辑:陶磊
举报

看评论

推荐阅读